新华网 正文
普京说美国对俄制裁是把“双刃剑”
2017-06-15 23:2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5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表示,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美国反俄制裁影响,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至少下降了1%,而美国则损失了1000亿美元。

  在当天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中,普京指出,美国推行的反俄制裁是一把“双刃剑”。根据联合国的统计数据,在美国反俄制裁中,俄罗斯已经损失了500亿至520亿美元,而美国的损失则高达1000亿美元。“在俄罗斯身上确实看到了制裁带来的影响,但这些影响更多地体现在俄传统产品价格下跌上,这些产品包括石油、天然气、钢铁、化工等。”

  不过,普京认为反俄制裁也给俄罗斯带来了好处。他说,两年前俄罗斯对进口水果蔬菜进行了严厉限制,但在这方面俄并不能做到自给自足,致使当时的通货膨胀率高达12.9%。两年来,政府大力发展本地水果、蔬菜、肉等农产品行业,以便实现自给自足。目前,俄国内通胀率已下降到4.1%。

  一年一度的“与普京直接连线”电视节目始于2001年,普京通过直接连线形式与民众互动,回答民众关心的各种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美国司法部长:“通俄”指控是可恶谎言
    听证会一开始,塞申斯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证词发言,强调无法容忍任何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鼓励对相关指控的调查深入进行。塞申斯承认,他与基斯利亚克大使见过两次面,一次是在去年的共和党全国党代会,另一次是之后在他本人的参议院办公室。据称,塞申斯曾致信特朗普,建议替换科米。
    2017-06-15 07:23:19
  • 普京:俄会对美在俄周边部署反导系统采取“对等措施”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4日报道,俄总统普京日前接受美国导演奥利弗·斯通采访时说,俄罗斯会对美国在俄周边地区部署反导系统采取“对等措施”。
    2017-06-14 15:47: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5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