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严禁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
2017-06-15 14:4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6月15日电(记者梁爱平、许祖华)记者从14日在陕西安康市白河县举行的陕西省高中教育推进会上获悉,陕西将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严禁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严禁中职学校违规“奖励”招生。

  据悉,陕西省将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严格规范招生行为和办学行为。严格规范招生时间、招生范围和招生计划,切实将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严禁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严禁中职学校违规“奖励”招生。

  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大力推进省级标准化高中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省普通高中达到省级标准化水平,科学优化高中阶段教育结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烧脑”考题 自主选拔在考查啥?
    6月10日至22日,北大、清华、人大等90所全国试点高校举行自主招生测试,并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2017-06-13 07:42:30
  • 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为学生量身定制 莫言小说入题
    11日,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开考,通过北大各类自主选拔项目审核的约6000名考生赴考。测试方法除了传统的笔试和面试外,北大还为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量身定制”了考题。
    2017-06-12 08:07:55
  • 高考录取:警惕六种招生骗局
    每年高招录取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急迫心情,设局诈骗。有关部门提醒家长谨防所谓“分不够,钱来凑”的虚假招生承诺,以及“内部指标”、虚假查分网址等诈骗手段。
    2017-06-11 16:50: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4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