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尔兰新总理宣布内阁名单
2017-06-15 14:0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6月14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14日宣布内阁名单,多名上届内阁成员获得留任或改任。

  舆论分析指出,与上届内阁相比,瓦拉德卡内阁的显著变化是削减部门数量,并新建及合并部分部门。此外,新内阁继续吸收4名独立议员担任职务,新名单中还包括4名女性成员。

  当天早些时候,爱尔兰众议院举行全体会议,选举统一党党首利奥·瓦拉德卡为政府总理。随后,爱尔兰总统希金斯签署任命书,年仅38岁的瓦拉德卡由此成为爱尔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瓦拉德卡1979年出生于都柏林,是一位印度移民的儿子,在参政前曾做过全科医生,2007年当选为议员。在上一届内阁中,瓦拉德卡担任过多个部长职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4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