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邵东法院宣判一特大境外遥控传销案 涉案金额达19亿元
2017-06-15 11:2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15日电(记者 谢樱)湖南省邵东县人民法院14日对一起特大传销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判处郭坚杰等11名被告人3年6个月至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万元至450余万元不等的罚金,同时追缴各被告人的违法所得。

  2014年6月至2015年12月,龚晓华(在逃)以推销加拿大爱德华企业集团旗下“O24国际医药联盟”(以下简称“O24”公司)的产品并赠送“O24”公司原始股票和CNTV股权为幌子,以网站为平台,设立5000元会员入会门槛并积极发展下线,推销“O24”公司的海豹油、抗压源、克通、雾霾清、克糖源、男之源6款产品,以设立推荐奖、对碰奖、报单中心和报单奖为计酬、返利方式,在境外遥控发展国内从事传销活动的人员,共发展会员认购388583单产品,每单5000元,涉案传销资金达194291.5万元。

  经审理查明,“O24”公司于2008年由Mobile Assets PLC公司改名得来,后被强制解体又从法兰克福证交所摘牌。2015年12月5日,龚晓华在英国重新注册组建“O24”公司,但没有在加拿大合法登记证券交易业务,“O24”股票、CNTV股权也没有依法登记,其所发放的股权证是虚假制作,并无实际意义。同时,“O24”公司未在我国境内注册登记,也未有分支机构。

  郭坚杰等11名被告人经人介绍先后加入该传销组织后,积极发展下线会员(层级均在3层以上),并分别从中非法获利43万至463万元不等。

  邵东县人民法院认为,郭坚杰等11名被告人要求入会者以购买商品或缴纳费用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其行为均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且情节严重。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规定,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警方破解神秘来电暗语 解救误入传销大学生
    大学生失联多日突然来电说暗语2017年5月2号,宣城市绩溪县扬溪派出所副所长石炜峰,接到辖区大石门村村民张某的报警。张某赶紧开启了电话录音,结果儿子在说了几个词语之后,电话就突然断了,随后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警方破解电话暗语解救被困大学生电话是久未联络的儿子小张打来的,却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词组,而且要求父亲电话录音,这些词里是不是藏着什么暗号呢?
    2017-05-20 20:37:12
  • 石门一特大网络传销案开审
    (记者 曾 妍 通讯员 晏耀如)4月19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陈某、杨某等12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公诉机关认为,陈某、杨某等12名被告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扰乱社会经济秩序,应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7-04-20 07:22: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