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百日执行攻坚” 推进法院执行工作
2017-06-15 11:27: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5日电(记者 闫祥岭)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山东省高院自6月15日至9月25日,在全省法院组织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推进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

  专项活动主要任务包括清理未结积案;规范终本案件;化解信访案件;集中执行未结涉民生案件,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全部执结;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对全省涉党政机关积案全部执结;完成执行案款清理任务。

  法院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作,严厉打击一批抗拒执行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也是本次专项活动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

  专项活动期间,山东省高院要求各级法院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加大财产查控力度和打击惩戒力度,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坚决执结到位。对隐匿财产、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曝光的曝光,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执行,也可邀请当事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观看执行,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合力支持执行;重点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财产而长期积压的案件、消极执行的案件、信访案件等,通过专项活动使一大批案件得到实际执结。

  此外,山东省高院还将通过督导案件、巡回抽查、通报情况等多种方式加强对中级法院的监督指导,对案件排查不全面、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将严肃查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山东省检察院依法对魏绍水决定逮捕
    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山东省政协原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魏绍水(正厅级)决定逮捕。
    2017-06-07 16:48:50
  • 山东省开展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
    山东省司法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开展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全省全面推行司法鉴定机构标准化建设探索经验。
    2017-06-04 15:44: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4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