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贵铁路四川段架梁完成 通车后成都2小时到贵阳
2017-06-15 00:0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14日电(记者胡旭)成贵铁路(成都至贵阳)四川段最后一片800吨箱梁14日落座到乐山市五通岷江特大桥53号和54号墩上,标志其线下工程全部结束,全面转向线上工程施工,为2017年底全面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

  成贵铁路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线路全长约515公里,其中四川段约259公里。线路经过丘陵、中低山和高原,沿线地质复杂,桥隧比高达81%。

  据了解,成贵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后成都至贵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可由现在的近12小时缩短为约两小时,成都至广州将缩短至约6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京霸铁路连接雄安新区 京津冀将实现轨道交通互通
    随着通州和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建设,未来将会形成以这两个地区为区域枢纽的一个新的交通网状。京霸铁路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将来要连接河北省的雄安新区。此外,年底京津冀地区将实现轨道交通的互通。
    2017-06-14 07:29: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4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