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表示不会损害断交国公民的利益
2017-06-12 04:1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6月11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内政部11日表示,卡塔尔将“依照固定的原则和价值观行事”,不会损害在卡塔尔的与之断交国公民的利益。

  卡塔尔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卡塔尔不会对在卡塔尔境内与其断交的“兄弟、友好国家的公民”采取行动,也不会采取与这些国家降低外交级别的措施。

  声明说,生活在卡塔尔的断交国公民将在卡塔尔依法享有完全的自由。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已要求其公民离开卡塔尔,同时勒令在其境内的卡塔尔公民自断交之日起14天内离境。

  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一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