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所在阵营在法国国民议会选举首轮投票中大幅领先
2017-06-12 05:08: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1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内政部11日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大幅领先,有望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

  截至记者发稿时,法国内政部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和法国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组成的联合阵营得票率约为31.37%,远超其他党派。

  法国多家民调机构预测,共和国前进党阵营有望获得超过400个国民议会席位,远超占据国民议会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

  法国内政部的初步统计还显示,此次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的弃投率达到登记选民总数的51.4%。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创下了国民议会选举弃投率新纪录。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11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7800多名候选人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

  法国实行国民议会和参议院两院制。在全国577个选区中,每个选区产生1名国民议会议员,由本选区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任期5年。候选人在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即可当选,否则将举行第二轮投票。第一轮选举中得到超过本选区12.5%登记选民支持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其中得票最高者当选为议员。本届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将于6月18日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法议会选举马克龙或“稳赢” 议席太多也有风险
    2017-06-09 13:39:13
  • 马克龙首会普京 友谊的小船能否扳正?
    此次马克龙以“纪念俄国沙皇彼得大帝访法300周年”的名义邀请普京,颇具象征意义。从法国最终因乌克兰问题取消了向俄出售两艘“西北风”两栖攻击舰合同,到去年10月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因叙利亚问题“叫停”了普京访问巴黎的原定计划,再到近期法国总统选举期间曝出俄罗斯“暗中干扰法国选举”传闻,法俄双边关系一直在低位运行。
    2017-05-31 07:00: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2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