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峡水库如期完成汛前消落任务
2017-06-10 17:3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宜昌6月10日电(记者谭元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的水情信息显示,10日8时,三峡水库坝上水位消落至145.35米。至此,三峡水库如期完成2017年汛前消落任务,腾出防洪库容近221.5亿立方米,为充分发挥三峡工程防洪效益,保障长江中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三峡集团枢纽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峡水库本次汛前消落自2016年11月1日开始,初始水位175米,共消落水位29.65米,消落期间三峡水库兼顾航运、生态补水、电网保电、库岸稳定等综合利用需求,累计向下游补水233亿立方米。

  今年前五个月三峡水库来水1028亿立方米,较历史同期823亿立方米的多年均值偏丰205亿立方米。其中,5月中旬,三峡入库流量峰值达2万立方米每秒,创三峡水库成库以来历史同期最高流量纪录。消落期电网线路和厂站机组检修任务多,且上游流域来水不均衡,三峡水库汛前消落任务艰巨。

  5月27日,国家防总正式批复了《2017年度长江上中游水库群联合调度方案》。三峡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防汛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防洪准备工作,精心组织三峡水库汛前消落,如期完成汛前消落任务,为防大汛、防大灾、应急抢险做好了准备。

  三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主汛期到来,三峡集团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雨情、水情会商研判,认真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确保三峡水库高效安全运行,确保三峡工程防洪效益充分发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长江经济带改革开放新标杆:走进湖北自贸区
    4月1日,我国7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统一挂牌,它们将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地处中部的湖北自贸区,涵盖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近120平方公里,要在“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成为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2017-05-25 09:30:20
  • 全国汛旱灾情总体偏轻 长江上中游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加强防汛抗旱应急值守,随时掌握汛情旱情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灾害应对,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2017-04-27 17:35: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雷霆玫瑰驭“飞豹”冲天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