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5岁邯郸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因脑疝死亡 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
2017-06-10 17:18: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6月10日电(记者 赵鸿宇)9日下午,35岁的杨海燕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器官捐献手术,她捐出了一个肝脏、两枚肾脏和两只眼角膜。10日,记者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了解到,肝脏和肾脏目前已经移植成功,让3名患者生命得以延续,两只眼角膜正在等待合适人选。

  5月20日,杨海燕因突发疾病住进邯郸当地医院,昏迷不醒,6月6日她的病情加重,被家人送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抢救,6月9日在被该医院评估为脑疝死亡后,她的家人决定捐献出她的器官。

  “起初经过抢救,杨海燕有了自主心率和血压,但仍无意识,需要用升压药来维持生命。”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副主任方明星说。

  9日16时24分,杨海燕心脏停止跳动。之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医生们顺利将杨海燕尚带着体温的一个健康肝脏、两枚健康肾脏和两只眼角膜取出。

  杨海燕是河北磁县人,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2014年考上邯郸市红十字会公务员之前,一直在磁县白土镇人民政府做基层工作。考入后,她积极推进了邯郸市红十字会“三救”(救灾、救助、救护)、“三献”(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并多次向同事、家人表达身后要捐献自己器官的想法。

  杨海燕的父母说,器官捐献是延续他人生命的重要途径,他们帮助女儿完成了生前的想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