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公共服务创新正跑出“加速度”
2017-06-10 16:4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张璇)“浙江在构建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创新生态方面,已经跑出了‘加速度’。”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说,浙江启动交通、城管、医疗、旅游、安防等领域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部分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吴君青是在9日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公共服务”创新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数据显示,浙江省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软件和信息技术业务得到迅速发展,2016年业务总收入3602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利润总额1030.1亿元,同比增长33.7%。

  今年,浙江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而这种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建设的公共服务创新业态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正在浙江省全面铺开。杭州“智慧城管”通过移动终端应用实现政府与公众协同互动,初步形成“全民共管”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宁波“智慧健康”依托云医院平台着重部署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吴君青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同城化”的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共建、共享、共用”催生城市治理和服务新模式,是信息化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迫切需求。

  吴君青认为,除特定项目外,智慧城市建设也应鼓励社会参与投资、建设、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浙江:公车将统一喷涂标识
    为加强公车管理,强化社会公众监督作用,浙江省近日出台规定,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公车两侧将统一喷涂公车标识和监督电话。群众若发现公车使用有违规违法情况,可打热线投诉举报。
    2017-06-10 09:52:11
  • 浙江:三类企业创业就业的大学生均享受补贴
    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措施更具针对性、更有含金量。
    2017-06-09 15:48: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