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同时获得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
2017-06-10 16:42: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6月10日电(李岗 董永康)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69名官兵9日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考核。这是中国军队自2006年赴黎执行维和任务以来,首次同时获得人道主义扫雷和未爆物清排两项资质。

  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项目主管亨瑞·莫兰德称赞说:“中国军人执行的扫雷任务是联黎司令部称之为最危险的任务,你们在考核场展现出的素质令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赞叹。”

  自6月7日开始,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派出3名考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逐个科目、逐个人员对中国58名扫雷工兵、5名排爆工兵和6名医护人员的作业能力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场严格按照真实雷场设置,任何一个细微的不规范动作都将导致资质认证失败。另外,考官还随机设置诡计雷、未爆弹等多种复杂情况,随机抽问各作业程序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内容。

  在3天时间里,参考的69名中国官兵沉着冷静,依靠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素质,顺利通过了考核。中国维和官兵下周将奔赴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区,对“蓝线”雷场163个点位进行全面勘察,为下一步进行雷场清排和通道维护做好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