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环境署呼吁减少塑料垃圾以清洁海洋
2017-06-07 09:5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6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6日呼吁更多国家减少塑料垃圾,使海洋更加清洁。

  联合国首次海洋大会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应对海洋污染是会议的一个焦点。索尔海姆当天在联合国总部接受了全球上百万人签名的一份请愿书,请愿书呼吁各国在未来5年内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制品。

  索尔海姆在活动上说,目前已经有20多个国家承诺减少塑料垃圾,但要想大幅减少每年进入海洋的800万吨塑料垃圾,我们还需要更多国家做出承诺。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2月启动了“清洁海洋”运动,向海洋垃圾“宣战”。该机构指出,化妆品中的塑料微粒成分和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过量使用是海洋垃圾的主要来源,“清洁海洋”运动的目标是在2022年前消除这类垃圾。

  资料显示,每年有800多万吨塑料进入海洋,对海洋生物、渔业、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经济损失达80亿美元。据估计,塑料垃圾每年导致上百万只海鸟、10万头海洋哺乳动物、难以计数的鱼类死亡。有研究显示,如果对现状置之不理,到2050年,海洋中塑料垃圾的重量将超过鱼的重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危险!1.7亿件太空垃圾正绕地球高速飞行
    多国科研人员提醒,眼下至少有1.7亿件太空垃圾正高速绕地飞行,很可能引发“灾难性的大量撞击事件”,从而危及人造卫星、宇宙飞船乃至国际空间站。
    2017-06-02 06:45:33
  • 垃圾桶盖当“画笔” 美国艺术家木板上“烧出”画作(组图)
    艺术家会在创作过程中戴上墨镜,聚精会神的“灼刻”,并且,像绘制其他任何画作一样,借用阳光创作,也需要艺术家十足的耐心和细心。艺术家会在创作过程中戴上墨镜,聚精会神的“灼刻”,并且,像绘制其他任何画作一样,借用阳光创作,也需要艺术家十足的耐心和细心。
    2017-05-31 08:59:00
  • 菲环保人士塑料垃圾打造巨型死鲸雕塑 呼吁关注海洋污染(组图)
    ,菲律宾绿色和平环保人士协同创意公司Dentsu Jayme Syfu打造了一尊塑料垃圾版巨型死鲸雕塑,呼吁人们关注海洋污染。据悉,这尊死鲸雕塑的灵感来源于去年搁浅海滩的30具鲸鱼尸体,其中一具发现自菲律宾达沃的萨马尔岛。
    2017-05-19 13:50:0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