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拍梦里“岭南水乡” 触目皆诗画
2017-06-05 09:27:01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广东鹤山市古劳镇,有一个如“桃花源”一样的水乡,那里“渔家尽枕河”,四面环水,依河成街,咫尺往来,皆须舟楫……这里就是古劳水乡。新华网发(陈鸿摄)

  古劳地处西江河畔,滔滔的江水流到这里,水乡的陆地被水网纵横分割,形成了典型的岭南水乡风貌,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新华网发(陈鸿摄)

  小舟穿行水道间,两岸古榕根深叶茂,郁郁葱葱。新华网发(陈鸿摄)

  古劳水乡江河交错,农庄散落在水间,摇橹小舟影影绰绰来往,便是代步的工具了。新华网发(陈鸿摄)

  泛舟水乡间,看天空云卷云舒,彷如水墨画卷。新华网发(陈鸿摄)

  古劳水乡属于山水资源丰富的生态旅游镇,拥有迷人的水乡风情、独特的水乡民俗。新华网发(陈鸿摄)

  坐一叶扁舟,随意掬起湖水,轻撩水草,南国水乡风情款款。新华网发(陈鸿摄)

   保存较好的岭南风貌聚落与河道一起,形成了“天然去雕饰”的自然之美。新华网发(陈鸿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07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