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玩“障眼法”也不灵,武汉一些污水厂擅改数据偷排污水被查处
2017-06-04 11:5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记者廖君 罗鑫)篡改自动监测设施参数,将总磷参数从1.0改为0.45,武汉市盘龙城污水处理厂排放超标污水,监测结果却显示达标。3日,武汉市公布了去年以来全市环境违法十大典型案例。这起案例成为新环保法实施后,武汉查处的首例通过擅自改动自动监控设施参数违法排污的案件。

  此次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这种为了节省生产成本,企图用“障眼法”瞒天过海的企业不只盘龙城污水处理厂一家。2016年中秋节,武汉市环保局行政执法人员发现,武钢北湖盛源炭素公司某车间上方有黑烟冒出。该厂中控系统则显示所有除尘器均正常运转,然而事实上一台除尘器都未运行。最终该公司被罚款10万元,1名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

  还有的企业购置了环保设备却不正常使用。武汉银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沌口分公司生产时擅自停运酸雾收集处理设施,酸雾直接排入空气中,工人看到执法人员时,才慌忙开启设施。该公司被处以罚款20万元,主要责任人行政拘留5天。

  涉水污染行为威胁市民饮水安全,是环保部门打击的重点。武汉市明翔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将部分生产废水排到暗管后外排。武汉市环保局责令其立即封堵暗管,处以罚款10万元。武汉辉腾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违法改建渣土转运站,被强制执行罚款39万元。

  餐厨垃圾异味也一直是市民深恶痛绝的环保问题。武汉强发废油处理有限公司未安装废气收集处置设备,存放的餐厨垃圾发酵产生恶臭气,影响周边大气环境质量。环保部门责令其建设恶臭处置设施,罚款1万元。

  据介绍,2016年,武汉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3565件、处罚2899件、行政处罚金额3609.43万元。其中,大气类环境违法行为处罚件数、行政处罚金额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24%和103.14%。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