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将单独分组评审
2017-06-01 17:1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6月1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为解决基层人才匮乏、职业发展通道不畅等问题,山东将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审将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审。

  据山东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介绍,在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职称评定上,除单独分组评审外,还将避免唯学历、唯论文等倾向,相关人员在本专业岗位中的工作总结、教案、病例、工程项目方案等反映本人学术技术水平的成果,均可作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的重要参考。

  此外,为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向艰苦偏远地区流动,山东将适当放宽基层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各地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行业准入标准对学历有要求的岗位外,其余岗位学历要求最低可以放宽到高中、中专(含技工学校)。

  韩金峰说,山东还将健全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继续教育制度,从2017年起,每年安排20期以上高级研修班,用于培训山东县、乡两级共1000名左右急需紧缺和骨干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7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