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汾西县双语学校部分师生呕吐腹泻 疑似诺如病毒感染
2017-05-29 16:2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5月29日电(记者王菲菲、王劲玉)记者29日从山西省汾西县政府办获悉,近日,汾西县双语学校部分师生出现腹泻、腹痛、呕吐、发烧等症状,共有45人患病就诊,临汾市、汾西县两级疾控专家判定为疑似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不是食物中毒。

  疫情发生后,汾西县人民医院邀请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传染病医院专家分4批次分析病情、会诊治疗,判定38人为疑似诺如病毒感染,其中学生31人、教师3人、职工4人,现已全部康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还有其他7名不符合病例定义标准的患者住院诊断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诺如病毒是急性肠胃炎最常见的病原体,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水传播,也可经接触病人排泄物和呕吐物,经污染的手、物体和用具等方式传播。

  汾西县双语学校主动配合,为患者提供全额治疗费用。目前,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5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