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9人因非法采砂被判刑
2017-05-29 16:0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29日电(记者陆华东)非法采砂共计22170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总价值590460元人民币。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巡回法庭日前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采砂案,判处9名被告人拘役、七个月到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2015年10月至12月间,被告人沈益钢、苏庆兵、王泽龙等人采取为采砂船主疏通关系、收取“保护费”以及与吴子团、刘士兵、王磊等其他被告人合作采砂的方法,在淮河航道盱眙鲍集段非法采砂共计22170吨。

  法官正告,非法采砂不仅破坏砂矿床的连续性和完整性,而且在非法采矿过程中对河砂进行水洗、筛分所产生的尾砂、污水还会严重影响航道水质和通航安全,破坏河道生态环境,必将受到法律严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划定矿产禁限开发区域
    记者郄建荣由国土资源部等六部门共同编制的《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16-2020年)》今天发布。据介绍,我国矿产开发集约化规模化程度不够,长年积累的矿山环境问题突出,采矿累计占用损毁土地超过375万公顷。
    2016-11-30 11:52: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俄最新中短途干线客机MC-21首飞成功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美国纽约州琼斯海滩上演飞行秀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斯德哥尔摩:地下的艺术长廊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广东夜空现绿火流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05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