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儿童节期间开展儿童用品免费“你送我检”活动
2017-05-27 11:29: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27日电(记者杨稳玺)儿童节将至,儿童用品市场又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此时,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各类儿童生活用品、文具玩具等质量问题,成了广大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为此,宁夏回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在5月26日到6月6日间推出了儿童用品“你送我检”活动。

  据介绍,本次检验产品包括儿童纸尿裤、婴儿湿巾、塑料彩色吸管、儿童密胺餐具及包含课业簿册、油画棒、蜡笔、水彩笔、橡胶擦、涂改液、书写笔、彩泥等学生文具;检测项目包括氢离子浓度指数PH值、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成分含量、原料、卫生等;消费者可在活动规定的送样时间内自行送至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自治区纺织纤维检验局等指定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也可委托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代送样品;检验机构将免费进行检验,并为消费者出具检验结果通知书。

  据了解,每个消费者只能免费送检同一批次的一个样品,送检样品必须为标识完整、有购物发票、七日之内的新品,要在规定时间内送样,超出活动时间送检的不再免费检验。送检样品因检验需要有可能被破坏,因检验造成破坏的,对消费者带来的损失由自治区质监局从专项经费中给予等值补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