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黄冈:将培养“语数外通吃”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2017-05-27 11:25: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5月27日电(记者徐海波)湖北省黄冈市政府日前印发《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方案》决定,在“十三五”期间,每年以定向培养的方式,为全市农村小学、教学点有针对性地培养300名至500名“语数外通吃,体音美全扛”的全科教师。2017年,首次定向培养300名。

  这一定向培养主要针对本地户籍应届高考考生招生,培养专业为小学教育专业——农村小学、教学点全科教师方向,学制三年,全日制专科层次。教育部门依据考生高考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录取后,根据“县来县去、县来乡去、乡来村去、村来点去”的原则与考生确定工作岗位,并与黄冈师范学院三方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学生毕业时,参加专项招聘考试考核合格后,聘用到定向的农村学校任教,服务期限不得低于5年。

  黄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科教师的培养方案由黄冈师范学院与教育部门共同制定,实行“指标到县、分配到校、定向招生、联合培养、合格聘用”的培养模式。黄冈师范学院将立足农村小学实际,围绕农村小学全科优秀教师培养目标,设计培养方案,构建全科课程体系,培养一批具备全科素养、能承担多门学科教学任务的小学全科教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吉林延吉龙山恐龙化石群进行系统发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