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墨画家王无邪获颁2016香港艺术发展“终身成就奖”
2017-05-26 23:04: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记者丁梓懿)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的“2016香港艺术发展奖”颁奖礼26日晚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广播城举行,水墨画家王无邪获“终身成就奖”,填词家郑国江、戏剧艺术家毛俊辉及粤剧艺术家尤声普获颁“杰出艺术贡献奖”。

  “2016香港艺术发展奖”设有7个奖项类别,包括“终身成就奖”“杰出艺术贡献奖”“艺术家年奖”“艺术新秀奖”“艺术教育奖”“艺术推广奖”及“艺术赞助奖”。其中,“终身成就奖”为最高荣誉大奖,旨在表扬对本地文化艺术界有深远影响的人士。

  王无邪1936年生于广东省东莞市,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自习绘画,1958年参与创立现代文学美术协会,曾于世界各地举行个展和联展80多次,作品获多家中外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

  “杰出艺术贡献奖”三位得主中,郑国江的填词作品超过2000首,题材广泛,为流行音乐写下重要一页;毛俊辉执导过不少世界经典剧作及本地原创作品,更致力于培养演艺新晋;尤声普戏路甚广,尤其将丑生、老生等行当演绎得淋漓尽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