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探访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2017-05-25 11:28: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踩油门”冲刺年底通车——探访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施工现场

  5月19日,烈日当空。记者在位于梧州市倒水镇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倒水南互通项目现场看到,工地现场的立柱施工、梁板安装、桩基等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互通立交桥主体雏形初现。

  广西长长路桥建设公司梧柳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项目部技术员蒙金钊介绍,倒水南互通立交桥是梧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目前预制梁、桩基工程量均完成超九成;下构部分将于6月底完成,上构部分架梁工程已完成六成,预制梁工程接近尾声。“现浇梁部分,倒水互通B匝道1号桥、C匝道桥、D匝道桥、F2匝道桥现浇段已完工。”蒙金钊说,梧柳高速公路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梧州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梧柳高速(梧州路段)累计完成路基挖方、路基填方、桥梁桩基、涵洞工程已经超九成,房建工程主体完成了85%,全线隧道均已贯通。

  据了解,梧柳高速公路是广西在建高速公路中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起于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附近,止于柳州市柳州东互通式立交以北约3公里笔架山附近,全长214公里,桥隧比为25.1%,途经梧州、贵港、来宾、柳州等4个市及梧州市长洲区、苍梧县、藤县等10个县(区),同步建设平南东、象州等8条连接线。项目于2014年1月16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柳州、梧州两地车程将缩短至两个小时以内。(原文编辑:邹乐  作者:吴凌平 余德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