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驻马里维和人员遇袭致两死一伤
2017-05-24 06:4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5月23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3日发表新闻公报说,马里稳定团一队巡逻人员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地区阿盖洛克附近遭遇袭击,两名维和人员死亡、一人受伤。

  公报说,维和人员巡逻队在当地时间23日早晨6时30分左右遭遇袭击,马里稳定团立刻向事发地派出快速反应部队并及时转移伤亡人员。

  马里稳定团团长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谴责此次袭击事件,重申马里稳定团支持马里政府、马里人民以及《和平与和解协议》各签署方对全面落实协议作出的努力。

  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据悉,死伤的维和人员是乍得籍。

  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马里稳定团出兵国大会高级别政治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为支持马里和平进程而牺牲生命的维和人员致敬,呼吁各方共同努力,加强马里稳定团执行任务的能力,以保护平民、阻断暴力极端主义蔓延。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联合国安理会2013年4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15日,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20日,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恐怖袭击增多的趋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2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