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继续努力推动解决全球人道主义危机
2017-05-24 05:12: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3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就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召开一周年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努力,通过预防和结束冲突、提高应对灾害能力等推动解决全球人道主义危机。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一年前,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国际社会汇聚一堂努力应对全球人道主义危机的挑战。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预防人类苦难,每个人在需要时都应拥有获得人道主义救援和保护的途径。

  古特雷斯说,仅凭援助不能长期减少全球1.3亿多人的人道主义需求,需通过集体力量和创建新型伙伴关系,来预防和结束冲突、提高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解决危机根源性问题。古特雷斯说,他对各方推动落实在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所做的承诺感到欣慰,呼吁各方保持这一势头,推动人道主义工作议程取得更好结果。

  2016年5月23日至24日,首次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与会各方就消除人道主义危机的根源和改进全球人道救援体系达成广泛共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李浩投身改革强军记事
    戛纳全景
    戛纳全景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上海:户籍接待窗口进社区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南京in记”开展 市民“走街串巷”忆南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