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台州:市民结婚可预约市府大楼喷泉“助兴”引争议
2017-05-20 23:5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20日电(记者王俊禄)在浙江台州,流行着婚礼车队到市府大楼广场绕三圈的风俗。台州市相关部门日前在当地报纸上刊登公告称,将为市民婚庆活动提供市政府广场音乐喷泉预约服务。这项政策被不少网民点赞为“亲民之举”。但也有声音认为,政府应倡导的是新事新办、简化流程、移风易俗,如此动用公共资源参与个人婚礼有待商榷。

  20日15时许,记者在台州市府大楼门前广场看到,一队婚车正围着台州市府大楼前广场绕行。广场上流淌着舒缓的管弦乐,喷泉的水柱随着音乐摇曳起舞。由于当天下着中雨,围观拍照的行人并不多。但若在以往赶上“好日子”时,多个车队时常让广场发生拥堵。

  据了解,台州市政府大楼不设围墙大院,大楼前的广场也一直面向市民无条件开放,这在国内并不多见。开放的广场成为当地群众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不知从何时起,当地兴起了这样的习俗:一些结婚的车队喜欢绕着广场转三圈,意为沾沾喜气、讨个彩头。

  附近的市民和在大楼上班的机关干部早已对此司空见惯。略有不便的是,遇到“扎堆”结婚的日子,车队、行人时常拥堵在一起。部分家庭办婚礼时把这当成一项不可缺少的流程,即便不顺路也要绕行过来。

  5月19日,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特意在报纸上刊登公告,称“为顺应台州当地婚庆习俗,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为市民婚庆活动提供市政府广场音乐喷泉预约开启服务”。公告同时公布了音乐喷泉开启服务预约热线和接受预约时间。也就是说,以后婚车车队在广场绕行时,可预约政府广场的音乐喷泉临时开启“助兴”。另据了解,这项服务完全免费。

  有人对此提出反对。网友“蜕变13736581”说:“这是不好的风俗,都不知道怎么就立下来了。”网友“pipao”评论说:“好像过了,占用公共资源了。”但也有不少网友对此举表示赞许,不少人跟帖表示政府此举“大赞”“接地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浙江检察机关“紧盯”行政不作为、乱作为 一年来监督近千案件
    记者19日从浙江省检察院召开的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浙江各级检察院通过检察建议、督促履职等方式,办理行政执法监督案件617件,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313件,监督纠正了一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2017-05-20 16:10:13
  • 浙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
    5月17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杭州市桐庐县蹲点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调研督察,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深入了解这次改革在基层的推进和落实情况。
    2017-05-20 08:15:29
  • 浙江户籍改革:让老百姓有获得感 新居民有归属感
    一纸户籍、一张居住证,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意味着上学、就业、甚至对一个地方的归属感。浙江省作为全国公安改革4个综合试点省份之一,按照国务院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意见精神,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打破户籍城乡二元化壁垒,打消农民进城后顾之忧,为新居民融入创造条件。
    2017-05-18 19:27: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