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G20卫生部长会议关注对抗全球性健康威胁
2017-05-20 23:16: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20日电(记者张毅荣)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卫生部长会议20日在柏林落幕。会议关注对抗全球性健康威胁,达成了卫生部长《柏林宣言》。

  宣言说,健康是德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重要议题。参会方确认加强对这一议题的政治支持,加强应对挑战的全球行动及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健康合作中的领导地位等。

  德国卫生部长赫尔曼·格罗厄说,危险的疾病和耐药性病原体不会止于国界,除了造成无法形容的人类痛苦,还会极大阻碍国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把健康列入G20议题,对全球健康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会议期间,G20卫生部长和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的代表以桌面演习的方式,模拟了传染性疾病暴发时的危机管理,包括通报响应、相互协调和快速遏制等。

  德国自2016年12月起接替中国出任G20主席国。这是G20首次举办卫生部长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 世卫称已做好在刚果(金)接种埃博拉疫苗的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15日称正在对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进行调查和风险评估,以决定是否采用最新研制的疫苗来防止疫情暴发。
    2017-05-16 14:21:04
  • 世卫组织:也门霍乱疫情加剧
    萨那消息: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发表声明说,也门霍乱疫情近日加剧,自4月27日以来在包括首都萨那在内的10个省份已造成51人死亡,新增2752例疑似病例。
    2017-05-12 14:28:48
  • 世卫组织:利比里亚出现不明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公报说,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向世卫组织通报,该国锡诺州出现病因不明的群体死亡事件,截至9日已报告31例病例,其中13人死亡。
    2017-05-11 10:44: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特朗普抵达沙特开启其首次出访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内蒙古呼伦贝尔那吉林场火灾扑救取得决定性进展
    26个和一个
    26个和一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