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知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成立中巴研究中心
2017-05-16 14:1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5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知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近日在其法学院下成立了中巴研究中心,旨在发挥专业优势,为中巴企业界合作提供法律政策解读。

  中巴研究中心主任埃万德罗·卡瓦略教授表示,该中心一方面将跟踪巴西法律法规变化,研判其对中国企业投资巴西带来的挑战;另一方面将研究金砖国家的法律体系,其中重点关注中国的法制建设。

  他说:“中国已经成为巴西重要的投资来源,但是巴西法律制度十分复杂,在税务和劳工方面更是如此,这使得初来乍到的中国企业很难适应。中巴研究中心成立后,将针对主要中资企业开展田野调查,找出投资巴西的困难所在。”

  他还表示,中巴研究中心也将寻求与中方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近期,瓦加斯基金会大学法学院多位学者将前往中国参加金砖问题学术交流活动,并为新成立的中巴研究中心做推广工作。

  瓦加斯基金会成立于1944年,逐步发展成为以应用研究、职业培训和高等教育为三大支柱的世界著名智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四川遂宁消防“大片”爆红网络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探访云南千年白族诺邓古村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9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