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一企一表”“一隐患一措施”
2017-05-15 20:1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李荣)据上海市安监局15日发布的消息,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上海在全市粉尘涉爆企业中深化开展粉尘防爆专项整治,完善全市粉尘涉爆企业的信息库,做到“一企一表、一隐患一措施”。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分为3个阶段:一是粉尘涉爆企业自查自改、各区安监部门摸底建档阶段。二是监督执法阶段,对2016年各区检查出的隐患,要整改到位,围绕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等4个方面存在的10大重点问题和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监管执法台账“一企一档”,实现闭环管理。三是总结汇总阶段,将完成整改的企业纳入常态化监管范畴,纳入执法计划。对除尘系统未正常运行、粉尘清理不及时等违法违规现象出现“反弹”的企业,要从严处理。

  上海市安监局人士说,截至2016年底,上海市共排查涉及可燃爆粉尘企业929家,从业人员总数约18万余人。经过此次专项整治,将完成全市粉尘涉爆企业目前存在的重点问题及隐患的核查和整改;强化常态化监管,建立粉尘防爆专项长效机制,切实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安监总局通报广东深圳“4·29”粉尘爆炸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9日发布了关于广东深圳精艺星五金加工厂“4·29”粉尘爆炸事故的通报。
    2016-05-10 06:24:16
  • 安监总局:专项治理两类企业粉尘危害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5日发布消息称,将在2016年3月至2017年底组织开展陶瓷生产、耐火材料制造两类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以控制、减少和消除相关危害,严防尘肺病发生,切实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2016-02-26 04:08:18
  • 台湾新北粉尘爆炸案侦结 活动主办人被提起公诉
    台北士林地检署16日对外公布,历时三个多月的新北粉尘爆炸案件侦查工作于当日终结,活动主办人吕某某因涉犯业务过失致死、业务过失重伤害、业务过失伤害罪嫌而被提起公诉。
    2015-10-16 23:26: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广西柳州:乌云压境
    丝路瓜乡花盛开
    丝路瓜乡花盛开
    盛会璀璨夜
    盛会璀璨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7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