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沪川等10省区市在滇签订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
2017-05-13 15:54: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5月13日电(记者林碧锋)京、沪、渝、川、黔、桂、苏、浙、闽、滇10省区市日前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劳动保障监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从违法信息共享、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协查、打击欠薪联动机制、农民工维权双向服务制度、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培训交流5个方面,建立劳动保障监察省际间合作机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在签约仪式上说,加强地区之间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协作,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直接关系到为农民工转移就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有利于鼓励农村劳动力走出去、流动就业,是增加农民工及其家庭收入,实现充分就业、进一步释放人口红利、协调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南省人社部门将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强化省际间劳动保障监察维权合作,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强化日常监察执法,使滇籍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拿到“辛苦钱”,使劳动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新业态劳动者权益如何保障?专家:加大劳动监察力度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网络主播、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各种新兴用工形态也多了起来。然而,由于劳动关系、劳务关系、代理关系、加盟关系混杂其中,新业态下劳动者的权益往往得不到有效保障。
    2017-05-13 08:28: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国际空间站迎来第200次太空行走
    母亲的姿态
    母亲的姿态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妈妈的爱从不缺席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北京:璀璨夜景迎盛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6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