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扬尘和尾气使多数城市空气质量“退步”
2017-05-13 08:42: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13日电(记者 王衡)受城市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影响,今年4月份甘肃仅有两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大多数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退步”。

  甘肃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全省14个市州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张掖、陇南、甘南、嘉峪关、庆阳、金昌、定西、酒泉、平凉、武威、临夏、天水、白银、兰州。除张掖、嘉峪关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所改善外,其他12个市州的环境空气质量均下降。

  据介绍,4月份甘肃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和臭氧,城市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为污染物产生的主因。此外,沙尘天气频发也是许多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下降的原因。甘肃省环保厅已经要求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加强城市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尽快扭转空气质量下滑势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风起云涌东天山
    风起云涌东天山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甘肃黄土高原近百亩牡丹竞相绽放 游人赏花游园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贵州多地现日晕景象 美图刷爆朋友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5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