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议会议长辞职
2017-05-05 04:5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5月4日电(记者薛群)克罗地亚议会议长、桥党领导人彼德罗夫4日宣布辞去议长职务。

  彼德罗夫是在议会当天以一票之差未能通过对财政部长马里奇的不信任投票后宣布这一决定的。

  该不信任案由反对党提出,获得桥党的支持。反对党要求马里奇下台,理由是马里奇出任财长前曾任目前债务缠身的克罗地亚最大食品公司阿格罗科尔财务主管,现在又由他来处理该公司的问题,涉及利益冲突。

  克罗地亚总理、主要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主席普连科维奇在彼德罗夫宣布辞职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本人和民共体做好了提前选举的准备,但该党还是希望保持政府稳定,现在是提前大选还是改组政府主要取决于其他政党的态度。

  如果提前举行议会选举,这将是克罗地亚一年内第二次提前选举。2016年6月,由民共体与桥党组成的联合政府遭议会不信任投票后下台,此时距他们联合执政不满6个月。同年9月,克罗地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联盟获得单独组建政府所需的半数以上议席。民共体与桥党经过谈判,同意组成联合政府。

  今年4月27日,普连科维奇以桥党不支持马里奇、在内阁成员中制造不信任为由,解除了桥党3名部长的职务。桥党随后宣布退出执政联盟,一场政府危机白热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克罗地亚3部长遭解职
    克罗地亚总理、主要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共同体(民共体)主席普连科维奇27日突然宣布解除联合政府中3名部长职务,引起政坛新一波震动。
    2017-04-28 13:39:39
  • 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会见周强
    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24日在萨格勒布会见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
    2017-04-25 18:38:4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