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1.1万亿美元预算案
2017-05-04 14:1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刘阳)美国众议院3日投票通过一份可以使联邦政府运行至9月的预算案,数额达1.1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军费支出和边防支出有较大增幅。

  众议院当天以309票支持、11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这份预算案。在这份预算中,美国新增军费和加强边境安保的费用分别为150亿美元和15亿美元。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说,这份预算案为重建美国军事力量交了“首付”,还包括“十年来最大的边防支出增加”。

  然而,总统特朗普的一大竞选承诺,即在美墨边境筑墙,并未获得国会支持。民主党议员南希·佩洛西说这是民主党的胜利。

  这份预算案下一步将交由参议院投票表决,再由特朗普签字生效。白宫说,特朗普预计将于本周在这份预算案上签字,从而避免政府停摆。生效后这份预算案将维持政府运转至9月30日,也就是今年财年结束为止。

  上一份美国政府预算案本已于4月28日过期,国会当天紧急通过一份为期一周的短期预算,使两党有更多时间就政府预算案进行协商。

  美国国会一项重要职责就是修订政府预算,但由于国会两党近年来矛盾重重,多次在预算问题上发生分歧。其中最严重一次是在2013年,由于两党未能及时通过新预算,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在旧预算失效之后停止运行16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91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