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说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
2017-05-02 13:2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表示,他正在考虑拆分美国大银行的提议,但并未透露相关政策细节。

  特朗普当天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说,一些人提议回到过去的监管体系,他正对此予以考虑。特朗普指的是美国1933年出台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该法案要求美国金融机构将传统商业银行业务与投资银行业务分离。

  在金融自由化和放松管制的思潮影响下,《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的大部分条款于1999年被废止。一些人认为这是导致2008年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呼吁重新回到上世纪30年代更为严格的银行监管模式。

  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提出要复兴21世纪版本的《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对此表示支持,但他们从未透露任何政策细节。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表示,特朗普只是重申其对现代版《格拉斯-斯蒂格尔法》的支持,目前并未到宣布任何政策细节的时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快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卫星网5月2日报道称,白宫当地时间5月1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美东时间5月2日周二下午12时30分(北京时间5月3日0时30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通话。
    2017-05-02 10:13:28
  • 特朗普称班农不会离职 已与女婿库什纳修复关系
    报道指出,特朗普表示班农和普利巴斯接下来数月内很有可能将维持现有职务不变。据海外网此前报道,自3月底,特朗普就表示考虑对白宫高层进行“洗牌”,包括替换班农以及白宫幕僚长雷恩斯·普利巴斯。
    2017-05-02 10:13:28
  • 日本东京举行五一节集会 安倍和特朗普成恐龙“左膀右臂”(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日,日本东京,当地民众举行五一节集会。(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日,日本东京,当地民众举行五一节集会。(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5月1日,日本东京,当地民众举行五一节集会。
    2017-05-02 09:22: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泥巴日”极限挑战
    “泥巴日”极限挑战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甘肃张掖湿地旅游掀起热潮 帅气武警引人瞩目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090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