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调整学校午餐标准以减少浪费
2017-05-02 11:24: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农业部1日宣布,调整公立学校午餐营养标准,以降低午餐成本并减少浪费。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当天在弗吉尼亚州一所小学视察时表示,公立学校可以自行决定是否供应天然谷物含量超过一半的谷物食品,以及是否供应无脂牛奶。

  同时,新标准还放宽了以往餐食中钠含量的标准,小学、初高中套餐的钠含量都有所提高。

  珀杜表示,农业部此次放宽学校午餐标准是由于学生对天然谷物食品接受程度低,导致浪费现象严重。此外学校为准备这些天然谷物食品也需要承担更高的成本。

  “如果孩子们没有吃这些食品,而是将它们扔进垃圾桶,他们就没有获得任何营养,”这也违背了学校标准午餐项目的目的,珀杜说。

  美国学校营养协会首席执行官帕特丽夏·蒙塔古对美国农业部的决定表示支持,她说:“我们一直希望有更大的灵活度,这样学校才能提供既营养又可口的伙食。”

  珀杜4月25日正式就任农业部长,此次做出的政策调整符合特朗普总统放宽对学校管制的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500名新兵挺进生命禁区:边防哨卡,我来了!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克罗地亚热气球节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俄罗斯摩托车节表演
    印度传统婚嫁日
    印度传统婚嫁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0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