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使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7-04-29 14:5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4月28日电(记者梁希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28日举行201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获奖者及其导师和评审专家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颁奖仪式上说,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尤其是青年人才的竞争。同学们负笈英伦,孜孜求学,是中国优秀青年的代表,也是国家未来的希望。

  刘晓明勉励海外留学人员,既要刻苦学习各方面知识和技能,也要关心国家发展,了解国家发展需求,掌握最新政策动向,将祖国发展置于更宽广的国际视野中,努力做新时期中国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

  剑桥大学博士生刘秀云代表获奖者发言时表示,祖国给予的支持是对留学生最好的鼓励。中英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给留学生带来了很多机遇。她相信,年轻人可以影响这个世界。

  南安普敦大学副校长科林·格兰特、雷丁大学教授唐银山分别代表英国校方和评审专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希望两国继续加强人文交流与合作。

  当天,“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英国分会)”在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成立。中国驻英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王永利表示,教育处作为留学人员之家,愿意为其提供交流平台,并为其今后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是40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