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狠抓会风 从厅官到科级干部均有被处理者
2017-04-29 14:4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29日电(记者胡锦武)近日,江西抚州市高新区3名干部因违反会风会纪被点名通报。为了严肃会风会纪,此前江西6名厅级干部因开会缺席、迟到等原因被通报批评;上饶市广丰区15名科级干部被集中约谈。

  据通报,4月18日下午,抚州市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在对全区卫生与健康暨计生工作会会风会纪进行督查时,发现3人违反会风会纪的问题,分别为:崇岗居委会书记邓文科缺会、钟岭街道计生办干部李淑萍早退、城西街道南岸居委会书记饶志坚在会场接打电话。当地经研究决定,给予邓文科、李淑萍、饶志坚三人全区通报批评,并责成崇岗镇、钟岭街道和城西街道对以上三人做出相应处理。

  今年2月,上饶市广丰区纪委对在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违反会风会纪的15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由区纪委副书记对其进行集中约谈。据通报,会议召开过程中发生的违反会风会纪问题有:缺席会议的4人,会议期间用手机打电话的1人,还有的开会仅半个多小时即到会场外吸烟、逗留,个别的离开会场办理与会务无关事项等。

  因在去年12月1日召开的全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视频培训会上无故缺席迟到,江西6名厅级领导干部被点名通报批评,并责成向江西省纪委做出书面检查。

  江西在相关通报中指出,会风会纪问题体现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按规定参加各级各类会议,保持良好的会风会纪,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细微之处折射两会会风会纪新气象
    无论是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还是多年上会采访的新闻记者,都能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两会会风会纪越来越好。
    2017-03-13 18:12:04
  • 湖北襄阳严肃处理6名违反会风会纪党员干部
    6名党员干部精神懈怠、作风松弛,先后因打瞌睡被新闻媒体抓拍并在当晚《襄阳新闻》公开曝光。襄阳市纪委后经核查,确定了6名党员干部身份。
    2017-02-09 15:23:18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明会风会纪
    以“零容忍”的态度端正党代会的会风、严肃党代会的会纪,就是要把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会议的每一项实处,内外兼修,不可偏废  近期,在不少地方举行的党代会上,会风会纪督查员(或监督组等)成为会议新“标配”。
    2016-12-29 09:34: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9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