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通报7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
2017-04-28 16:36: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28日电(记者张亮、杨稳玺)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通报了7起近期查处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典型问题,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涉农扶贫领域的黑手。

  灵武市郝家桥镇兴旺村村委会原主任王学礼违规收费、虚报冒领和非法占有补助资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王学礼利用职务便利,在村民土地流转中违规收取2名村民1万元土地管理费;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温棚建设补贴款9.3万元,非法多占集体温棚并以他人名义领取补贴和补助资金37.2万元,被开除党籍,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贺兰县立岗镇兰光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杨学文非法占有村集体和村民租金问题。2016年,杨学文利用职务便利,将属于村集体的铁塔占地租金6.6万余元,以及属于村民个人的铁塔占地租金0.6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被开除党籍,违纪资金被收缴。

  石嘴山市惠农区尾闸镇聚宝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张新明非法占有群众财物问题。2004年至2013年以来,张新明代为保管智力缺陷村民施生惠母子的“一本通”存折及银行卡,但其在卸任后,未及时将“一本通”存折及银行卡进行移交,继续私自保管并非法支取占有施生惠母子粮食直补、低保金等补贴款4.38万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非法占有的款项如数退还。

  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张台村3名原村干部套取退耕还林及草原生态补助款问题。2004年至2014年,张台村党支部书记樊生伏、村委会主任马伏强、村会计马长海,采用以亲属及他人名义多报土地面积等方法,分别套取退耕还林和草原生态补助款5.08万元、1.64万元、1.40万元,3人被开除党籍,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盐池县王乐井乡双疙瘩村党支部原书记黎金非法占有退耕还林补助款问题。2003年至2011年,双疙瘩村以村集体名义共计套取95亩退耕还林补助款10.76万元,黎金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退耕还林补助款1.35万元,据为己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西吉县西滩乡吊咀村村干部骗取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2年至2016年,吊咀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守义、村委会原副主任穆治国,利用职务之便,采取编造虚假借款协议,挪用扶贫发展互助资金19.2万元,其中马守义挪用13.5万元,穆治国挪用5.7万元,马守义、穆治国被开除党籍。

  中卫市沙坡头区兴仁镇兴仁村党支部原副书记兼四队队长高斌套取国家补助资金问题。2003年至2013年,高斌利用职务之便,虚报退耕还林面积,套取国家补助资金共计3.9万元,用于其个人日常开销,被开除党籍,违纪资金被收缴,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扶贫款"易容"成村集体资金 村干部违规收费用于村务支出
    执纪人员感叹,村“两委”干部心中纪律意识淡漠,办事习惯依靠老经验、老做法,组织没有发现,群众没有举报就认为做得对,这为他们后来的接连违纪埋下了祸根。
    2017-04-28 13:48:45
  • 村支书蚕食扶贫资金获处分 被村民讽为雁过拔毛
    因工作成绩突出,2013年12月,王明海被提拔为红崖子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并被授予自治区“扶贫开发脱贫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2013年12月,王明海假借给红翔新村购买三轮车清运垃圾,套用村民徐某某个人购买三轮车的发票,从红翔新村集体财务账户中套取1.406万元,用于个人花销。
    2017-04-26 10:37:09
  • 福建南安严查滞留扶贫资金问题
    福建省南安市纪委21日发布消息称,该市纪检监察部门近日查处4起扶贫资金滞留问题,相关单位被通报批评、责成整改。
    2017-04-21 16:3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台春色美
    云台春色美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9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