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宫公布美国税改方案主要原则
2017-04-27 12:51: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白宫26日公布了税制改革方案的主要原则,其中包括大幅简化个人所得税税制,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这为白宫今后与国会商讨具体的税改细节定下大致框架。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当天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白宫计划将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级数由目前的七档简化为三档,税率分别为10%、25%和35%。这意味着美国最高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率将由目前的39.6%降至35%。

  科恩介绍,个人所得税基本抵扣额将翻一番,这意味着对于一对夫妇来说,基本抵扣额度将增加至2.4万美元。此外,白宫还计划为育儿家庭提供税收减免,取消除房贷和慈善捐赠以外的税收抵扣,并取消遗产税等税种。

  在企业所得税方面,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当天在同一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白宫计划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当前的35%降至15%;对美国企业留存海外的利润一次性征税;并推动“属地制”征税原则,即未来美国企业的海外利润将只需在利润产生的国家交税,而无需向美国政府交税。

  姆努钦说,白宫将与国会通力合作,在这些原则下尽快达成具体的税改法案,并力争法案在今年获得通过。他表示,税改的核心原则是让企业税更具竞争力,让美国企业将海外利润投资美国创造就业,同时通过大幅简化个人税制为中产阶级减税。他说,这些原则是不容商榷的。

  姆努钦说,特朗普政府将通过促进经济增长、降低税收抵扣以及堵住税收漏洞来抵消减税带来的财政压力。他还说,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将促进经济增长3%以上,为政府带来数万亿美元的收入,从而帮助降低美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

  分析人士表示,当天公布的税改方案缺乏提高财政收入的措施,很可能会导致美国财政赤字增加,恐难以在国会获得多数支持。

  4月2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左)在一场关于美国税制改革的论坛上讲话。美国白宫26日公布了税制改革方案的主要原则,其中包括大幅简化个人所得税税制,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税率。这为白宫今后与国会商讨具体的税改细节定下大致框架。新华社记者鲍丹丹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88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