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网络消费教育“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在云南启动
2017-04-27 17:41: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27日电(记者林碧锋)全国网络消费教育“进企业、进农村”活动27日在云南曲靖启动。中国消费者协会呼吁电商企业利用“互联网+”为消费者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实惠,助力农村脱贫致富,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是中消协网络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厦”活动的首站。在活动现场,工商部门及消协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消费教育手册、开展网络消费知识讲座等形式,向企业和消费者普及网络消费知识。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清说,随着网络经济的迅速发展,网络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薄弱、识别风险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制约着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去年我国网络商品零售额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其中,实物商品的网络零售交易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25.6%,比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高出15.2%。

  “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农村地区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高地。”刘清说,实施好农村网络消费教育有助于提高农村居民消费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使企业改善农村网络消费服务,促进农村网络消费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健康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质量信用与产品质量保障专业委员会成立
    旨在促进中国企业信用和中国电商产品质量迅速提升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质量信用与产品质量保障专业委员会(下称专委会),27日在北京成立。国务院新闻办、中纪委、中科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2017-04-27 13:21:45
  • 安徽: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三个全覆盖”
    安徽今年将全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三个全覆盖”,即:公共服务全覆盖、物流配套全覆盖、乡村网点全覆盖,并确保今年年底前96%以上行政村通光纤,以满足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需要。
    2017-04-16 11:28:03
  • 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浙江中心落户义乌
    4月,是浙江义乌的电商盛会。“当互联网时代来临的时候,我们也启动了电商培训计划,2016年,义乌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17.14%;2016年义乌快递邮包量达10.3亿,占国内的三十分之一。
    2017-04-12 15:40: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8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