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旅游局公布处理20起“不合理低价游”等典型案件
2017-04-27 17:35: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齐中熙)“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国家旅游局27日通报了“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20起典型案件。

  20起案件中,涉及不合理低价游案件10起,未签订旅游合同案件5起,指定购物场所案件2起,其余3起分别为擅自增加自费项目、非法转让经营许可以及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以上处罚结果均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

  在持续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中,国家旅游局严打不合理低价产品、严查合同签订、严管购物场所,建立专门台账,实行挂牌督办,责成相关省区市旅游主管部门依法严查旅游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166家,处罚金额485万元。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通报的20起典型案件,是在国家旅游局督查督办下,地方旅游主管部门依据属地管理原则和《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对违法违规企业作出的处罚。案件查处中,各地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当事人主要违法事实、案件性质、处罚意见以及法律依据等都有清晰认定,充分体现了依法治旅的力度和成效。

  国家旅游局表示,国家旅游局对“不合理低价游”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做到投诉一起,严查一起,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始终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今年将继续加大依法惩处力度。

  此外,国家旅游局正积极探索建设全国旅游市场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不诚信经营“黑名单”升级,建立旅游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完善旅游消费警示制度和守法诚信褒奖机制,让企业付出违法违规代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山东将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春季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山东将于4月24日起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重点检查旅游企业涉嫌经营“不合理低价”产品等行为。
    2017-04-23 15:52:49
  • 昆明市旅发委全面清查下架“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从4月18日举行的昆明市旅游行业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市旅发委将全面清查并坚决下架旅行社门店的“不合理低价游”产品。
    2017-04-19 11:18:51
  • 国家旅游局“春季行动”关停四十家不合理低价游网站
    国家旅游局近日通报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进展,首轮对云南丽江、西双版纳等七个地区的重点督查取得初步成效,已立案调查86起旅游违法违规案件,40家涉嫌“不合理低价游”网站被关停。
    2017-04-05 10:31: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88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