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与伊朗副总统萨塔里举行会谈

2017年04月23日 04:31: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4月22日电(记者穆东)4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黑兰与伊朗副总统萨塔里举行会谈。

  刘延东表示,在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伊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去年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伊进行国事访问,同伊方领导人对中伊关系作出战略规划。一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能源、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我此访就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访伊成果,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将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中方愿同伊方加强诸领域各层级交往,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同时深挖产能、互联互通、产业园区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多边事务中沟通与协调。进一步拓展科技、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中伊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萨塔里表示,近年来伊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去年习近平主席对伊朗进行历史性访问,推动双方关系特别是科技合作取得重大进展。伊方不会忘记中方在伊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始终将对华关系置于伊对外政策的最优先位置,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能源、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信你此访将推动伊中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谈后,刘延东与萨塔里共同见证签署两国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

[责任编辑: 侯强 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与伊朗副总统萨塔里举行会谈
4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德黑兰与伊朗副总统萨塔里举行会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