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捐肝救人引关注 香港器官捐赠登记人数明显增加
2017-04-22 23:12: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4月22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2日表示,香港一名急性肝衰竭患者因获捐赠肝脏而重获生机的事件,近日引发社会对器官捐赠的关注,香港卫生署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的登记人数近期明显上升。

  高永文说,本月第一个星期有数百人登记器官捐赠,此后这一数字持续上升,本周有超过1500人登记。截至目前,名册上累计登记2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超过5万人次。

  但他强调,这一数字仍不足够,相关部门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等工作。

  43岁女子邓桂思因患急性肝衰竭生命垂危,急需移植肝脏。她的女儿有意捐肝救母,但还差几个月才到法律允许捐赠器官的年龄。无奈之际,26岁女子郑凯甄上周捐赠部分肝脏,让邓桂思重获生机。这一举动引发香港市民广泛关注和赞誉。

  高永文说,特区政府会在接下来两个多月资询专业人士、病人组织和公众,就引入预设默许制度、两个家庭互赠肾脏安排、未成年人士是否适合活体器官捐赠等议题收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寻访杭州特色书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新疆哈密:山杏花开迎客来
    明斯克爱情故事
    明斯克爱情故事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大熊猫龙凤胎宝宝有了新名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85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