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落幕 30位选手荣膺金银铜奖
2017-04-21 15:1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专电(记者齐中熙)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京落幕,来自全国30位选手荣膺金银铜奖。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当前旅游业呈现排浪般、井喷式的发展态势,与全国80多万导游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当前,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自助游发展迅猛,但导游这个职业仍然为旅游事业发展发挥着巨大作用,要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导游队伍的整体素质。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先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推动“导游专座”工作深入实施、全面启动电子导游证申请工作等。从去年起,国家旅游局建设全国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建立“互联网+导游”监管模式。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主题为“树职业道德,赛职业技能,展职业风采”,重点考核参赛导游的职业道德素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以及文明旅游引导能力,在导游群体中倡导“工匠精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谷雨时节农事忙
    谷雨时节农事忙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乡村“小京迷”唱京戏 传承国粹展才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