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吉安现“丁义珍”式窗口 工作人员:领导外出
2017-04-19 15:59: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式窗口

  吉安市房产交易中心里现实版“丁义珍”式窗口

  在《人民的名义》剧中,“丁义珍”式窗口也引起了热议。

  19日,吉安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在当地的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也存在这样的现实版“丁义珍”式窗口。据了解,吉安现实版“丁义珍”式窗口位于当地房产交易中心三楼,是该中心的制证窗口。从网友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该窗口是半封闭式的,只在刚到成人大腿的位置留有供人递送材料的窗口,高度远低于1米,窗口前也没有提供座椅。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能半跪或者半蹲在窗口前办理业务,以仰视的角度和坐在里面的工作人员交流。 网友称,这样的“丁义珍”式窗口实在设计的不合理,群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半蹲下歪着脖子办业务,并质疑这难道是刻意设计出来为了提高办事效率么?真不知道这样的窗口设计是怎么通过领导审核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针对网友的质疑,记者联系了吉安市房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并不了解具体情况,所有领导都已经外出,无法进行回应。《问政江西》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黄玉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让政务窗口变得友好起来
    把窗口设计成“站也不是,蹲也不是”,这是连基本的群众观念都没有,在骨子里是深深的傲慢,而把窗口设计做到尽量人性化,则是导向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一步。
    2017-04-19 08:47:01
  • 蹲式窗口以人民的名义伤害人民的尊严
    他们不习惯平视,只习惯对群众俯视,让办事群众蹲着才感到自在,才感到有安全感和自信。
    2017-04-19 08:32:54
  • 多地“蹲式窗口”曝光 专家:为民服务岂能高高在上
    郑州社保局办事大厅一窗口柜台设计“不高不低”,让办事市民“站立不安”,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有网友吐槽道,“艺术果真来源于生活,原来电视剧的情节出处在这里啊!”
    2017-04-19 07:09: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发现贵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中越海警举行2017年首次北部湾共同渔区海上联合检查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绝壁凿“天渠” 壮志凌山河——记贵州遵义市老支书黄大发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C919首架机通过首飞放飞评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