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政后北京住宅交易锐减 价格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
2017-04-18 16:14:2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京新建商品房 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

  【导语】北京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涨幅为20.6%,较之2月份该指数24.1%回落了3.5个百分点。3月18日至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国家统计局18日上午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6个城市环比下降。北京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涨幅为20.6%,较之2月份该指数24.1%回落了3.5个百分点。3月18日至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近期房价数据进行了解读。刘建伟表示,3月份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环比总体平稳。从同比看,3月份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6.0个百分点之间。其中北京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指数涨幅为20.6%,较之2月份该指数24.1%回落了3.5个百分点。

  从环比来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据调查了解,3月18日至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减少,二手住宅日均购房资格申请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笔数锐减。

  另外,今天上午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数据同样显示,70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持续回落,18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涨幅回落,其他城市环比涨幅略升。

  据统计,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3.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4个月回落,3月份比2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3月份比2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有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10个城市涨幅回落,其他城市涨幅略升。(记者 左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兰州房地产市场开始实行区域限购
    兰州市17日晚间公布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具体措施,并开始在兰州市主城区三个区实行区域限购,并明确相关调控政策有效期为五年。
    2017-04-18 12:43:31
  • 浙江平湖限购:外地户籍限购1套
    记者17日从浙江省平湖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平湖市17日12时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外地户籍限购1套。
    2017-04-17 18:33:05
  • 秦皇岛楼市限购:外地户籍家庭暂不得购买二套房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昨天发布房地产市场限购政策,自当日起,非秦皇岛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该市限购区域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违反上述限购规定的,登记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暂停受理限购对象在本市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2017-04-16 15:48: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