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为重点古生物化石“上户口”
2017-04-15 16:41: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15日电(记者赵洪南 孙仁斌)辽宁省境内古生物化石赋存丰富,有着“世界第一朵花绽放,第一只鸟飞起之处”的美誉。为进一步保护这些古生物化石,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开始对省内重点古生物化石进行登记,建立档案和数据库。

  此次为古生物化石“上户口”的对象为辽宁省境内具有化石藏品或展品的各类博物馆,以及其他单位、个人在《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前收藏的重点古生物化石。化石收藏单位及个人需到所在地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申请登记,登记的重点化石,按收藏单位性质分类进行登记定级,核发收藏证。原来有收藏证的,仍需重新登记核发新证。

  辽宁是古生物化石重要出产地,全省境内已发现162个化石产地,其中重点化石产地130个,特别是辽西地区的中生代热河生物群化石,被国际学术界誉为“人类20世纪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这项登记工作为期两年,登记结束后,无“古生物化石鉴定证书”和“古生物化石收藏证书”的收藏单位或个人,从事重点古生物化石转让、交换、赠与等活动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