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入侵生物物种数量增多
2017-04-15 14:30: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4月15日电(记者李美娟)记者从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当前江西入侵生物呈现物种数量增多、分布区域扩大等趋势。

  去年,江西截获旅客禁止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2022批,同比增长32%;从926批入境植物及产品中检出有害生物1119种次,批次、种次分别同比增长55.3%和61.9%;截获非法携带进境的植物种苗10批、132株,分别同比增长233.3%、915.4%,创历年来之最。

  今年,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在昌北机场引进检疫犬,形成“检疫官-X光机-检疫犬”综合查验体系,切实提升江西国门生物安全保障功能。

  同时,江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结合江西进出境植物及其产品的实际情况,继续开展实蝇监测、杂草监测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降低有害生物传入的风险,保障进境粮食和出口柑桔安全风险可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我省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收费
    (记者游静)4月12日,记者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我省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行政收费,这给我省进出口企业带来政策红利2000万元。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在全省检验检疫系统报检大厅张贴公告,在报纸、门户网站、企业QQ及微信交流群等平台发布信息,增加政策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2017-04-14 05:20:56
  • 天津检验检疫在进境木质包装中检出多种寄生性线虫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多批进境木质包装中连续检出松材线虫、真滑刃线虫、树皮象伞滑刃线虫、滑刃属线虫等多种寄生性线虫,检验检疫人员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对木质包装进行了拆除熏蒸处理。
    2017-04-13 13:34:25
  • 携宠物入境需检疫 留学生藏狗逃检强行“闯关”遭处罚
    留学生高某回国探亲,未料随机带回的宠物狗被“扣”,高某竟然试图抱着小狗冲出机场控制区。目前,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所有南京口岸入境的犬猫实行了7+23天的隔离,即7天隔离场隔离和23天的居家隔离。
    2017-04-11 14:20: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1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