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访问马来西亚
2017-04-13 16:56: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4月13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中国新疆文化交流团11日至13日访问马来西亚,向当地各界深入介绍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功实践。

  11日,代表团向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的多位专家学者介绍中国政府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探讨反对宗教极端势力、极端思想的必要性。代表团还就当前国际社会存在的一些对新疆落实宗教政策方面的误解进行了澄清。

  12日至13日,代表团与马来西亚主要中文媒体举行座谈。代表团还拜访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部和马六甲州政府,就加强马来西亚和中国新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进行商讨并达成共识。

  代表团成员、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杜鲁坤·托乎提表示,新疆和马来西亚都是多元文化社会,双方不仅在农产品、服装、清真食品等领域具有合作空间,还在宗教和多民族管理上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

  马来西亚之行结束后,代表团还将访问文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