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将在京成立
2017-04-13 16:5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江涛)“一带一路”国际音乐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音乐学术研讨与展演将于5月5日至7日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活动将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和音乐教育的研究,加强与这些国家音乐教育机构的交流,传播中国音乐文化。

  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举办“院长论坛”“学术研讨”、11个国家的“音乐展演”、9个国家的“音乐工作坊”和“一带一路”乐器展等活动。

  届时将有印度、泰国、越南、伊朗、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斯洛文尼亚、吉尔吉斯斯坦、匈牙利、罗马尼亚、印度尼西亚等16个国家的音乐学院院长、音乐学者、演奏家70余人,中国十大音乐学院院长和音乐学者、演奏家20余人前来参会。

  据中央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会议将以“一带一路”的概念为基础,以音乐文化交流为契机,建立丝绸之路各国之间的沟通渠道,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的创作与表演。还将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学院和机构间的教学合作,为未来在音乐学院间互派音乐老师和学生奠定基础。

  中央音乐学院2014年设立了“丝绸之路音乐考察研究与创作”科研课题,并于2016年成立了“一带一路音乐交流发展研究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0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