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华安:绿了“生态圈” 火了“发展圈”
2017-04-12 10:34: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沈汝发)在九龙江北溪福建华安县沙建镇,总投资2.46亿元的龙翔利水山庄正加快主体建设。这是依托温泉资源开发建设集康体养生于一体的酒店及公寓,总面积4.7万平方米。九龙温泉小镇、万世青休闲旅游等生态旅游项目也相继在此签约落户,项目动建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当下,华安独佳的生态正成为吸引城里人“上山下乡”的一大品牌,也成为投资的一方热土。

  2016年,华安县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绿色“含金量”大增。然而,华安没有停止绿色追求的脚步,聘请中国环境科学院做了《福建省华安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坚持“生态立县”战略,走绿色发展之路。

  2017年来,华安县频出绿色大招。整合中央及省、市、县财政资金,每年安排8000万元用于流域生态保护补偿金,并按每年6%的增速递增。同时,大力开展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推进生态与水系工程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抓流域整治,扎实推进村容整治。

  华安不仅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而且也注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制定了《投资项目“多评一表、多图一审”实施办法》,持续推行重大投资项目模拟审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优势正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红利。”华安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县新开工项目41个,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达30.28亿元;随着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9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提速,全年将新开发五凤楼民宿100栋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相关新闻
  • 帕米尔高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近日与新疆塔什库尔干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协议,双方将联合共建“帕米尔高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促进保护区监测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2017-04-07 16:57:14
  • 生态保护求“精细” 贵州赤水丹霞美
    中国丹霞赤水世界自然遗产地位于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接合部,是高原峡谷型丹霞地貌的典型代表,遗产地核心区面积273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448平方公里。
    2017-04-06 15:41:27
  • 白洋淀持续两个月进行生态补水
    记者10日从河北省保定市水利局获悉,保定市王快、西大洋两大型水库自4月5日开始联合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
    2017-04-10 14:51: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4659